English

史学刊物

2000-03-1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☆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主办、海通证券有限公司协办的《中国社会科学文摘》创刊。该刊以全国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为中心,覆盖各省、区、市有影响的学术刊物,兼及报纸的理论学术版和有水准、有趣味的学术专著,再及我国台港澳地区的学术期刊。力求比较全面地展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高水平的研究成果,反映重要的学术动态和学术走向。各学科的学子学人可以据此统观全局,检阅本学科的最新成果,更可以便捷地浏览其他学科的最新进展,开拓跨学科思考与研究的视野。

☆大型史学年刊《中国社会历史评论》创刊号由天津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。该刊内容涉及中国宗族制度、社会生活、社会结构、社会经济和社会思潮等多方面。书中还收有书评10篇,评介英、法、德、俄、日、希腊等语言文字的汉学著作。该年刊在引进国外理论与方法的同时密切关注理论的“本土化”,面向海内外,刊登中英文稿件,实行匿名审稿制度,严格学术规范,为中外学人提供发表研究成果和交流学术信息的园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